harata

cp胜出 爆豪视角 ooc

BE 隐晦的角色死亡描写 注意避雷

逻辑没有 剧情无脑 观阅随缘

卡酱长成了一位时而暴躁但更稳重的人。


从毕业那年到二十五岁,爆豪胜己没有见过绿谷出久。

考完试的那晚,一行人在酒馆里喝得近乎烂醉。绿谷起初笑着摆手,说自己下个月才成年。后来经不住众人怂恿,不知分寸地猛灌下一听啤酒,捂着嘴巴轻轻嗝。

废久的酒品真的是很差劲了。爆豪胜己想起那时的光景,包厢里的青年们有哭有笑,他听不见,他只不过是自然而然地伸出手一下一下轻拍着绿谷的背。没人注意到这喧哗中不起眼的动作,都在哭笑着自己的悲欢。

屋内的嘈杂物化成一段剪影放映着,爆豪胜己有些开心,为这像在纷扰中偷来的二人时刻,只有彼此才感触到的小动作,他们似乎公开了的晦涩关系。

忘了提,那时他们的关系不再剑拔弩张,爆豪胜己几乎忘了是哪次事件带来的契机。尽管多年过去,他始终觉得这是在昨日才突现的奇迹。

那段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,谁都没有再提,但都心知肚明。

他们的大学时光近乎是正式工作期。雄英出身的学生,没有哪个学校会忽视。总之,他们都带着理想在各自的岗位上奔赴着,起初常有交流,渐渐不再联系。有那么几位考在同一个大学,却也开始了各自新的交友圈。爆豪胜己这时又想起,毕业那天所有人都红了眼圈,彼此祝福,说希望以后常聚。

那是A班最后一次全员出席的聚会。

他们认为是常态,因为分离是人生的必经之途。没有人再试图提起相聚,他们比试谁更善于释怀。也对,比起改变现状,人们普遍选择妥协。

仅有的那么几次聚会计划也因各种原因耽搁,时间一长就淡忘了。——反正大家都是职英,总归会因工作原因打交道的,所以我们还是一直在一起的。

如果他们这么认为的话,就让他们这么想吧。

绿谷给爆豪胜己寄了不少信,爆豪胜己几次让他直接来电,绿谷出久告诉他,不要,打电话不能留下久远的纪念。但信能。

爆豪胜己想也对,任他去。只是他自己——爆豪胜己本人——实在不热爱耗费时间书写,每次只匆匆几句,但能换来绿谷的长篇大论。

现在爆豪胜己二十五岁,偶有闲暇时光他会拆开信封阅信,他甚至能背下绿谷所写的每一个句子,但对自己的回信毫无印象。

自己都说了什么呢?绿谷是怎么找出话题回信的呢?

爆豪胜己难以想出答案,也就怨不得后来绿谷没再回信了。

毕业后绿谷在雄英任教,重大案件也会出面相助。爆豪胜己开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,带着少年时代的光环,渐渐在年轻一辈中出彩。听说高中的那几个家伙也都混得风生水起,不愧是他爆豪胜己的同学。

他每年回一趟雄英,但他和绿谷出久总在错过。上一次他们通讯是在半年前,绿谷出久的声音听起来疲惫,还微咳着。

爆豪胜己说:“有特别优秀的孩子就送到我的工作室来吧。”

绿谷出久还在笑,回道:“小胜不改改脾气的话会吓到他们的。”

爆豪胜己听出他语气的倦累,说:“笨蛋,工作太累的话也适当歇歇吧。”

绿谷轻笑道:“小胜现在已经很会关心人了呢。放心啦,我很好。小胜也照顾好自己。”

爆豪胜己看不到绿谷的表情,他疯了般渴望见到绿谷,于是提出:“废久,找个我们都有空的时间聚聚吧。”

绿谷出久没有犹豫,当即应道:“好啊,我也想见见小胜你了。”

那天绿谷向他说的末句话是:“小胜成长为这么优秀的大人了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那是他们最后一次联系。

 

那次通讯后的第七个月,爆豪胜己回了趟雄英。

绿谷任教的是普通科。爆豪胜己曾经替他不值道:“你是白痴吗?!以你的能力应该去教英雄科啊,那里有前途的孩子才更多吧?!”

绿谷叹气,反过来安抚他:“拜托小胜冷静点啦,你要知道,所有怀揣梦想的孩子都将成为英雄。”

“也给被打上普通标签的孩子一点机会吧。”

爆豪胜己忍不住想,其实绿谷早就比他通透得多,现在是,以前也是。他回想起自己少年时的暴躁与自傲,现在看来都只是小孩子脾气而已。

绿谷是怎么愿意同他结好的呢?面对自己这么恶劣的人,你还能笑着付出真心。

他又陷入回忆——自从失去和绿谷的联系后他变得越来越怀旧,他记起童年时期的自己有次不慎跌倒在河里,绿谷冲下来向自己伸出手。他站在那里撑着膝,向他伸出手,他居高面下,但并没有一丝同情与嘲弄。

他就站在那里,拼命地向他伸出手——那是在竭力抓着什么不可流失之物——

一如后来在他被敌联盟挟持时绿谷挣扎着想要救他,那样奋不顾身的姿态,爆豪胜己差点以为那是在拯救地球。

可惜,当时没有抓住他的手,后来就再也抓不住了。

 

绿谷任教的班级有个无个性的孩子。

天知道他是怎么考进来的,不过雄英录取学生的标准早就改了革,至于具体的改法,他竟疏忽到忘记询问。

“绿谷老师今天也不在吗?”

这句话问了很多遍了。

“嗯……是、是啊。绿谷老师去国外了。”

这次是新的缘由。

“他什么时候回来?”

也是每次必问的一句。

“不知道……他没有提到。”

答案也一成不变。

“好吧。如果他回来,请告诉我。”

爆豪胜己打算去见见教师们,转身的刹那被孩子喊住。

“爆……爆杀卿!”无个性的孩子看起来有些低落,“绿谷老师给你留了东西。”

爆豪胜己愣了一刻,一瞬间有星火在心口迸裂。

孩子递给爆豪盒子,爆豪胜己掀开盒盖扫了一眼,惊讶地发现是一些他快遗忘了的双人合照。

他的心情没来由地沮丧,但谈不上希望落空。——他本也没在期望什么。

“替我向绿谷老师表达谢意吧。”

爆豪胜己大步离去,确认他离开以后,孩子才敢咬着下唇看着地面掉眼泪。

绿谷老师,你没来得及办到的事情,终于完成啦。

 

风裹挟着一股怒气冲卷而来,爆豪胜己竖了竖衣领。

绿谷出久在的时候会替他掸掸毛衣上结成的球团,微微踮起脚整理他不好好穿的校服。

爆豪胜己站在阳光抵达不到的楼角,青鸟从檐下扑来吻了吻他的衣领。

此后他们没有再相见。


END



半小时内的产物orz剧情和逻辑是什么我不知道……【】

只是坐在暖炉旁回想旧事就觉得格外压抑。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看过很多胜出文里A班的孩子们总是记挂着彼此,这很好,但是不现实。= =也并不是吹捧自己写得多么现实,但我想表达出来的东西大概都写出来了吧,常回首见见旧友什么的。以及对珍爱的人再多上心几分。就在期待漫画最后要以什么收尾呢,会不会提及他们长大后的事情。如果可以,真希望他们能活得不那么现实呀。

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harata | Powered by LOFTER